日本政府計劃向海外手遊收取消費稅

screenshot 697

《日經亞洲》 報導,日本政府計劃透過 Apple 及 Google 等平台,從提供應用的開發者收取「消費稅」。日本或會按照歐洲的模式設計自己的系統,從而向科技巨頭收稅。

appstore

根據美國的研究公司 Sensor Tower,2022年日本前 100 位手遊中,約有一半是外國公司創作,其中以中國公司最多。有些情況下,日本用戶所支付的消費稅未能支付給日本稅務機關。

由於許多外國遊戲公司都是中小企業,他們在日本沒有辦公室,這對於日本稅務機關來說很難收稅。因此,日本政府計劃通過 Apple 及 Google 平台,間接再向手遊公司收取消費稅。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