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 直放還是橫放?為你解開直放「易壞」之謎!

PS5 DualSense

隨著 PS5 大貨到,很多人也在近日入手 PS5。不過,很多 PS5 新用戶也有一個疑問,就是應該直放或是橫放?

ps5

直放易壞之謎

早前,法國維修專門店 @68logic 在 Twitter 警告用戶,不要將 PS5 直放,因為當中的 AMD APU 上使用的「液態金屬」會有外洩的風險,從而影響散熱。這消息傳出後被傳媒廣泛報導,令很多人擔心將 PS5 直放會容易令它出現故障。

ps5 board

翻譯錯誤引致誤解

網站 Wololo 將此消息報導,標題為 “You’re killing your PS5 by using it vertically, due to a design flaw by Sony, according to hardware experts” 被媒體廣泛引述。不過,後來在原文中加入更正啟示,承認文章引述錯誤。並指出指出 PS5 被拆開維修時才會有機會出現「液態金屬」外洩,因為連接在 APU 上的散熱片被移位,破壞了 Sony 防止液態金屬外洩的設計。

leak

直放橫放哪種方式散熱較好?官方這樣說!

有玩家認為直立能夠讓 PS5 有更好的散熱效果,也有玩家認為根本沒有差。但實際情況究竟如何?先前負責示範拆解 PS5 的 SIE 機構設計部部長鳳康宏對此做出了解釋。

PS5

鳳康宏表示雖然 PS5 直立時看似可以產生煙囪效應,從而增進 PS5 的散熱效果,但由於 PS5 的散熱系統中安裝有風扇,因此煙囪效應帶來的效果僅在誤差範圍內。不過他個人仍偏好將 PS5 直立擺放,無關乎散熱,只是因為這樣一來 PlayStation 的標誌就會隨著主機而擺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