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春不再是妄想?科學家可能找到了「逆轉」老化的方法

Old and Young

過去,人們認為衰老是一個不可逆的過程,並將其歸咎於細胞分裂造成的突變,使細胞的運作不再正常,從而使細胞死亡。不過近期有科學家持不同論點,甚至以此嶄新的角度,成功地讓實驗老鼠體現出加速和逆轉老化的特徵。

Old and Young

David Sinclair 博士及其研究團隊本月在細胞期刊上發表這項發現,在他們的理論中,細胞的衰老並不是因為任何形式的損傷,而是用以指導細胞運作的表觀遺傳指令的腐化或遺失,致使細胞功能衰落,並體現出了衰老。

Sinclair 舉例說明,就老化所造成的眼疾而言,人們以為他們需要長出新的神經才有辦法恢復正常,但其實現有的細胞並沒有異常,只是需要重新啟動而已。

為此,團隊開發出基因療法,用以「重啟」這些指令,希望能讓細胞恢復到更年輕的狀態。這項實驗已經在老鼠身上證明可行,且不僅僅是重新恢復一個組織或器官的正常運作,這個系統還能作用於動物全身。

至於該系統能否應用於人類身上?目前研究團隊已在對非人靈長類動物和人類細胞進行測試,希望未來能夠為人類帶來這種療法,並逆轉與衰老有關的疾病和狀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