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發現歐洲最大的稀土蘊藏量 超過 100 萬公噸

rare

瑞典國營採礦公司於 2023 年 1 月 12 日(周四)宣佈在瑞典北部 Kiruna 地下鐵礦周圍地區發現當今歐洲最大的稀土蘊藏,估計蘊藏超過 100 萬公噸,這次發現可能會令歐盟減少對中國稀土供應上的依賴。現時中國主導稀土市場,佔全球產量的 80% 以上,並為歐洲提供約 95% 的供應。

LKBA 1 jpg

瑞典國營採礦公司表示會在 2023 年提交開採特許權申請,但能至少需要 10-15 年才能開始開採礦並將其運往市場。

Kiruna1 1
Kiruna 1

稀土對電子科技產品包括電動車、智能手機、硬碟甚至軍事戰機、潛艇也有其作用,不過需要的份量只很小量。「稀土」名字感覺是很稀有,然而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統計,全球已知的稀土蘊藏量達 1.2 億公噸,足夠美國使用 三千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