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首款 OLED MacBook 或在 2024 登埸

macbookpro

現時,iPad Pro 12.9 吋使用 mini-LED 技術,而 MacBook Pro 14/16 吋版則使用 Liquid Retina XDR 的 mini-LED 技術,仍未使用 OLED,不過首款 OLED MacBook 有機會在 2024 年正式登埸。

macbookpro

知名蘋果分析員郭明錤在 Twitter 發帖文,表示 Samsung Display (SDC) 計劃在 2023 年將筆記型電腦的 OLED 面板出貨量顯著提升,目標是在 2023 年成長 70% YoY 至 6-700 萬部,中光電因是 SDC 獨家玻璃切割、偏光片貼合與 IC 打線接合獨家供應商,故為出貨顯著增長的主要受益者。

macboook pro miniled

與 Mini-LED 相較,筆記型電腦採用 OLED 有輕薄與多樣化設計 (如:折疊) 的優勢,故 Apple 最快在 2024 年底前也將推出 OLED MacBook。預期在 Apple 的推動下,未來數年 OLED 筆記型電腦的成長速度可望保持高速增長。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