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被控侵犯 Masimo 血氧專利 蘋果敗訴

applewatchse

早在 2020 年,Masimo 公司向蘋果提出起控訴,指 Apple Watch 侵犯該公司 10 項專利,更特別提到 Apple Watch Series 6 侵犯了其血氧偵測技術的 5 項專利,因此應該被禁止在市埸銷售。而 Apple 也 2022 年 10 月向 Masimo 提出控訴,指 Masimo 的 W1 系列智能手錶侵犯了蘋果多項專利。

applewatchs6 01

彭博報導國際貿易委員會 (ITC)於 1 月 10 日宣佈 Masimo 在首輪訴訟中勝出,法官作出初步裁決指 Apple Watch 侵犯了 Masimo 五項專利之中一項,當中涉及使用光感測量器來測試血氧值。ITC 會在 5 月 10 日前完成 Apple Watch Series 6 的調查。Masimo 是一家成立超過 30 年的醫療科技公司,當中血氧測量更是其主要的業務。

彭博分析員推測,蘋果最終可能會跟 Masimo 達成和解協議,蘋果每年或需支付 5000 萬至 3 億美元的授權費。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