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自行研發螢幕技術 擺脫對 Samsung 依賴

applewatchultra 2

近年,蘋果開始自行研發一些產品上的關鍵元件,當中以自家處理器(Apple Silicon 及 A 系處理器)最為成功。除了 5G Modem 在開發中,早前有消息指蘋果欲將 WiFi、藍牙晶片也自行研究。而最新的消息又指蘋果有意自行研發 MicroLED 螢幕技術,這種技術比 OLED 及 Mini-LED 更微細,比 LED 亮度高而且反應時間更快,而且能不須背燈下自行發光,令螢幕更細更薄及更輕,同時能夠更節能。

Apple Watch Ultra

而消息指,蘋果會先將 MicroLED 螢幕技術應用在其 Apple Watch Ultra 產品上,若成功之後或會擴至 iPhone 等其他產品。不過,暫時尚未得知蘋果在研發螢幕技術上的進展,何時才能應用在 Apple Watch Ultra 仍未能確定。不過,蘋果越來越想擺脫產品過於依靠單一供應者的態度似乎越來越明顯。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