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會用你的作品訓練其 AI 演算法?用戶不反對就表示同意!

creative cloud

全世界也在擁抱 AI,而 AI 繪圖更是火熱的領域,同時也是極具爭議性的領域,當中牽涉版權、道德等問題。不過,近日有人指出 Adobe 悄悄將 Creative Cloud 內儲存的作品用作 Adobe 訓練其自家的 AI 演算法之用。而 Adobe 並沒有「隱瞞」此事,用戶可 Adobe 關於內容分析的詳細條款中可得知其使用權。然而,如果用戶沒有特別在 Adobe Account 中取消授權,那就代表你同意將 Creative Cloud 上的圖像給予 Adobe 訓練其 AI 演算法之用。

adobe

根據 Adobe 網頁上的「內容分析 FAQ」中,Adobe 可能會分析用戶的 Creative Cloud 或 Document Cloud 內容,以提供產品功能並改進及開發 Adobe 的產品和服務。Creative Cloud 和 Document Cloud 內容包括但不限於影像、音訊、視訊、文字或文件檔案及相關資料。Adobe 只會針對在 Adobe 伺服器上處理或儲存的內容進行分析;不會分析在裝置本機上處理或儲存的內容。

Adobe 主要使用 Creative Cloud 和 Document Cloud 中的機器學習來分析用戶的內容。機器學習描述人工智慧的一部分,其中運算系統會使用演算法來分析資料並從資料中學習,而無需人工介入,進而從模式中得出推論並做出預測。隨著此系統收到更多資料,它可能會持續學習並隨著時間而改進。

adobe ai

如果用戶不想 Adobe 用你的作品來訓練自家 AI 演算法,那需要手動取消授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