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仿效蘋果 為 Android 加入衛星通訊功能

qualcomm

去年 9 月,蘋果發佈 iPhone 14 系列,當中的一個創新功能就是透過衛星傳送的 SOS 緊急服務,這功能可在沒有行動網路和 Wi-Fi 覆蓋範圍,透過衛星協助用戶與緊急服務單位取得聯繫。這功能 iPhone 引進後,看來未來 Android 手機也會加入類似的功能。

Snapdragon Satellite app

CES 2023 中,Qualcomm 宣佈推出 Snapdragon Satellite,Qualcomm 表示這是全球「首個」基於衛星的、為旗艦智能手機提供「雙向消息通信」的解決方案。Snapdragon Satellite 利用通達世界各地的移動消息服務提供全球連接,這一技術將率先應用於搭載第二代 Sanpdragon 8 旗艦移動平台的終端。

在 Snapdragon 5G 調制解調器及射頻系統和全面運行的 Iridium 衛星星座系統的支持下,Snapdragon Satellite 將支持 OEM 廠商和其它服務提供商帶來真正的全球覆蓋。面向智能手機的解決方案,利用銥星通信公司具有氣象韌性的 L 波段頻譜實現上行和下行連接。

Snapdragon Satellite 支持的應急消息功能預計將在下一代智能手機上提供,2023 年下半年開始在部分地區推出。

Satellite2 800x500 1

除了智能手機,Snapdragon Satellite 能夠擴展至其它類型的終端,包括筆記本電腦、平板電腦、汽車和物聯網終端。隨著 Snapdragon Satellite 生態系統的壯大,終端廠商和應用開發商能夠利用衛星連接,打造差異化優勢並提供獨特的品牌化服務。當 NTN 衛星基礎設施和衛星星座系統就緒時,Snapdragon Satellite 也計劃支持 5G 非地面網絡(NTN)。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