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 其實不該直立?維修技師表示直立主機更容易故障

PS5

Sony 的遊戲主機 PS5 體積驚人,於是他們設計了兩種擺放方式——直立或橫躺——讓玩家得以視自己的需求調整。雖然這設計立意良善,卻可能不盡完善,近期有負責維修 PS5 的廠商技師表示其實 PS5 不適合直立擺放,更指出這是主機設計上的缺陷,無論是哪個版本的 PS5 都有這個問題。

PS5

維修商說明近期有些 PS5 出現故障的原因皆相同,就是用來為處理器散熱的液態金屬異常洩漏。一般而言,這與直立主機應該扯不上關係,就像電腦的主機板就算加裝水冷裝置也可以直立使用而不會故障一樣。但技師表示 PS5 用來隔離加速處理單元與散熱器的隔離層有時會位移或破損,此時若 PS5 橫躺,那散熱用的液態金屬分佈仍會平均,並能繼續完成散熱工作;可是若 PS5 直立,隔離層又發生破損,那當中的液態金屬就會滴落,造成分布不均的情況,除了會影響散熱效果,更可能滴濺到其他內部零件。

目前發生此類狀況的 PS5 主機仍不多,Sony 也未確立直立主機與故障之間的因果關係,但技師強烈建議玩家不要直立主機使用,並呼籲官方正視這個問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