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只能用小螢幕看?iOS 16 後無法再透過 HDMI 將串流影音服務輸出電視

HDMI

在更新至 iOS 16 以後,有使用者發現他們無法再透過 AirPlay 將 Netflix 等影音串流服務的內容自 iPhone 或 iPad 上投影至 Apple TV。尤有甚者,現在有使用者發現不僅是 AirPlay 無法投影串流影音服務內容,就算使用了 HDMI 轉接器,這些內容依舊無法從行動裝置輸出至電視或其他顯示器上。

HDMI

雖然具體原因尚不清楚,但外界推測 iOS 16 更新了數位版權管理 (DRM) 版本,且該版本並不相容於舊版。換言之,目前在 iOS 16 上透過 AirPlay 或 HDMI 轉接器來播放具有 DRM 限制的內容——如前述的 Netflix,或 Disney+、HBO GO 等——不再可行。

然而有國外使用者直接找上 Netflix 支援部門對談,對方表示這是因為 Netflix 自 iOS 16 以後,決計不再支援 HDMI 所致。

究竟未來觀眾能否將串流影音服務的內容重新透過 HDMI 輸出至電視上仍未可知,但就目前為止,將 DRM 限制內容透過 USB-C 輸出至外接顯示器的功能尚未被封鎖,而這也可能是刻下唯一可行的方案。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