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欲將 ChatGPT 結合 Bing 挑戰 Google 地位

openai

過去一個月,ChatGPT 一嗚驚人,展示 AI Machine Learning 技術已進入了一個新時代。當中有人分析 Google 搜尋器未來甚至可被 ChatGPT 挑戰,因為 ChatGPT 的搜尋結果比 Google 更為精準。來自 The Information 的報導指微軟欲將 ChatGPT 結合 Bing,而且目標是在 2023 年 3 月前推出。 

bing teal logo wordmark5 1920

透過整合 ChatGPT 將有助 Bing 提供更人性化的答案,而不只是提供連結。事實上,現時 Google 在搜索知識性的問題,例如今年的年初一是哪一天,它也會直接顯示結果,而不止搜尋連結。不過,這些結果是透過用戶反饋方式更新內容。而微軟想 Bing 在回應用戶問題上更人性化,透過 ChatGPT 技術或帶來突破。

google search

不過,ChatGPT 雖有驚人的回應能力及準確度,但對一些問題仍然會出現錯誤。而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CEO Sundar Pichai 曾被問到會否推出 AI ChatBot,當時回應 Google 的 AI 語言模型跟 Open AI 同樣強大,不過 OpenAI 技術會帶來「聲譽上的風險」,因此不得不比小型初創公司更為保守。

什麼是 ChatGPT?

ChatGPT 是一種自然語言生成模型,由 OpenAI 開發。它使用了 GPT-3 的技術,但是被設計為專門用於聊天機器人,能夠生成自然、人類模仿的對話。它可以用來建立智能聊天機器人或者其他自然語言處理應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