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可能成為 2023 年唯一擁有 3nm 晶片的裝置生產商

TSMC Fab

踏入 2023 年,3nm 製程將會是業界的焦點。不過來自 DigiTimes 的報導指蘋果或可能成為 2023 年唯一擁有 3nm 晶片的主要裝置生產商,因為 Qualcomm 及 MediaTek 暫時仍未確定會在今年使用 3nm 製程生產晶片,主要原因就是今年 Android 裝置的銷量不太明朗。

a17

消息人強調,非 Apple 的裝置的市埸存有不確定性,由於 3nm 製程下每片晶圓的製造成本超過 2 萬美元,因此令 Qualcomm 及 MediaTek 也卻步。

不過,如果 Samsung 仍想在旗艦手機上跟 iPhone 競爭,Qualcomm 也別無選擇需要使用 3nm 製程技術生產新的處理器。

現時外界流傳用於新的 MacBook Pro 14 吋及 16 吋的 M2 Pro/M2 Max 晶片將使用 3nm 製程生產,預期未來數月會正式發佈。至於今年 9 月推出的 iPhone 15 Pro 系列則可能會使用 3nm 製程生產的 A17 處理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