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5 款不值得購買或升級的 2022 Apple 產品

timcook 1

蘋果在 2022 年推出的產品中,相信有不少產品都讓外界失望,沒有新意,只是換個晶片當作新產品,但在筆者來說,到底對那款產品感到失望呢?現在就為各位講解一下。

applefamily

5:Apple Watch S8 

2023 01 02 上午6.51.23

蘋果推出的 Apple Watch S8 絕對是蘋果 2022 年推出最讓用戶失望的產品,在效能上沒有提升,外觀設計不變,只是加入了兩個感應器,分別是撞車偵測,及溫度計,而溫度計只可以用作追蹤經期,不能一般使用,更不要說電量完全沒有提升,但售價仍然是與上一代 S7 推出的售價相同,完全沒有升級的動力。

4:Apple TV 2022 

2023 01 02 上午6.51.56

雖然新一代 Apple TV 使用了 A15 晶片,效能大大提升,對於會使用 Apple Tv 進行遊戲的玩家來說,是相當不錯,不過蘋果竟然將 Apple Tv 入門版本的 Gigabit Ethernet 接口取消,要購買 128 GB 版本,才可以有Gigabit Ethernet 連接,對於過去所有版本都有Gigabit Ethernet 來說,絕對是「減輕成本」的不利設計。

3:iPhone 14 Pro

2023 01 02 上午6.52.06

蘋果推出了 iPhone 14 Pro 系列時,終於改變了 M 額的設計,使用全新的動態島,不過因為佔用的空間與 Pro Max 是一樣的,加上比 M 額的位置更靠近顯示屏中間位置,讓視覺效果比上一代更差。

而 iPhone 14 Pro 因為加入了最新的 Always on Display 功能,讓原本續航力已經不太足夠的 6.1 吋機身,面對更大的耗電壓力,是 iPhone 14 Pro 的最大缺點,因此筆者認為,iPhone 13 Pro 反而更值得入手。

2:MacBook Pro 13 吋

2023 01 02 上午6.51.33

完全沒有改變任何設計,只是將處理器從 M1 改變為 M2,效能有所提升外,完全沒有任何改變,對比已經推出的翻新版本 14 吋 MacBook Pro,13 吋版本的性價比,可以說非常低,不如購買 M1 Pro 的 MacBook Pro 更為吸引。

1:iPad Pro 11 吋 M2 版本

2023 01 02 上午6.52.15

為何說 M2 版本的 iPad Pro 11 吋,是最失望的產品?因為蘋果並沒有為 11 吋版本的 iPad Pro 換上 mini LED 顯示屏,只是在處理器上使用了 M2 及加入了最新的 Wi-Fi 6E,售價還要比上一代提升,(香港版本都有提升,不要說匯率問題。),設計、電量都沒有改變,讓筆者認為,蘋果根本沒有心為 iPad 作出改進。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