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集】2022 年 8 款最值得購買的 Notebook

laptop 1

來到年底,相信各位都想買一台電腦,用來工作或遊戲,近年的在家工作作為新常態,性能強大,或便攜的電腦,比桌面電腦有更大的需要,到底購買那一款強大的電腦更適合呢?現在就與各位一同看看。

notebook ban

1:Alienware X14:便攜、效能、耐用的平衡

2022 12 31 上午5.25.20

Dell 旗下最強的產品系列,就是收購回來的 Alienware 系列,是最早期的電競產品品牌,Alienware 最新的產品 X14 是筆者最有興趣的產品,原因是 Alienware X14 有著超輕薄的設計,同時在散熱設計上,採用了更強的系統,讓熱量可以在細小的空間中,快速流走。

處理器上,使用了 Intel Core i7 高電壓版本處理器,同時亦有效能相當不錯的 RTX 3060 顯示卡推動各款軟件,在 1080p 解像度下,絕對足夠使用,加上機身使用了鎂合金配上類人類皮膚的設計,耐用及質感上都相當高品質,更可以使用 USB C 作為充電,對於中高階要求的用戶來說,X14 絕對是最平衡的產品,更不要說 Dell Alienware 的超強保養(保固服務),即使不小心墮地損壞,亦可以有免費上門維修。

2:MacBook Air M2 

MacBook Air

相信各位都會在想,購買一台 Mac 作為主力的電腦,而 M 系列晶片的效能,及耗電量亦比同價的產品更有優勢,MacBook Air M2 可以說是除了遊戲上無法滿足用戶外,一款最優秀的中階產品。

M2 MacBook Air 使用的晶片,在效能上,比上一代 M1 晶片有 35% 的效能提升,同時間,耗電量基本上是沒有太大增加,加上新一代的機身更輕更薄,外出使用時,絕對可以滿足你各項的工作需要。

不過作為沒有主動散熱的裝置來說,長時間高負載使用,最高效能表現有機會比上一代的 M1 晶片更弱,原因是 M2 可以說是 M1 的超頻版本,熱量較高,更容易觸發系統的安全保護。

3:Lenovo ThinkPad X1 Carbon Gen 10

2022 12 31 上午5.26.58

蘋果的 MacBook Air 可能因為不能正常使用 Windows 系統,讓用戶無法考慮入手,筆者認為在 Windows 產品中,可以與 MacBook Air 決一高下的,就是Lenovo ThinkPad X1 Carbon Gen 10,主要原因為:

Lenovo ThinkPad X1 Carbon Gen 10 使用 12 代 Intel Core vPro 處理器,效能及耗電量上有明顯的改進,筆者測試過發現,正常文書處理,可以使用到 8 小時,作為如此輕薄的產品來說,(Windows 產品來說),可以說相當優秀。

機身設計使用了類皮膚的設計,加上重量相當輕便,用戶要將它作為主要外出使用的 Notebook,是絕對可以勝任,不過因為圖像處理的效能較差,與 MacBook Air 一樣,不要期待 X1 可以用來遊戲就是了。

4:Samsung Galaxy Book 2 Pro

2022 12 31 上午5.27.23

作為 Samsung 主打的 Notebook 產品,galaxy Book 2 pro 可以說是目前較吸引的設計,極薄的機身,配上 Samsung 自家的顯示屏,在視覺效果上,可以帶來相當不錯的體驗,不過耗電量上,Galaxy Book 2 Pro 的續航力較一般,雖然可以使用 USB C 供電,但要單靠電池維持一整天的使用需要,可以說沒有可能。

5:MacBook Pro 14 吋

macbookpro 2021

作為蘋果目前最強的 Notebook 產品,MacBook Pro 14 吋版本,可以說是目前最平衡的商務產品,原因是 MacBook Pro 14 吋使用了 M1 Max 的晶片,效能表現極強大,同時間亦相當省電,加上使用了最新的 mini LED 顯示屏,讓用戶外出進行多媒體創作時,可以有超高的效能表現,比中高階的桌面電腦有更大的靈活度。

不過產品推出已經超過 1 年,新一代即將推出,各位如過想要購買的話,可以考慮在 Apple Online Store 購買翻新機,可以省下約 15% 的資金,購買其它配件或 AppleCare +。

6:Dell XPS 13

2022 12 31 上午5.28.28

Dell 作為主打商務市場的品牌,Dell 的 XPS 可以說是目前最多人購買的產品系列之一,主要原因,是 XPS 13 有超窄的顯示屏邊框,高色彩表現及舒適的表現,讓用戶可以連續使用較長時間外,新的 XPS 13 機身設計超輕薄,讓用戶可以更容易外出使用。

不過機身只有 USB C,因此用戶外出工作時,想要連接更多的配件產品,就可能需要使用轉換器,而圖像處理能力亦只是使用了 Intel 的內置顯示卡,遊戲表現相信難以滿足 3A 大作。電池續航力上,與 Lenovo ThinkPad X1 相近,可以應付一天大部份的工作需要。同樣地,XPS 系列亦有 Dell 超過的售後服務,各位不用擔心意外損壞裝置,需要付出巨大維修費用的問題。

7:MacBook Pro 16 吋

macbookpro1 1024x576 2

蘋果的 MacBook Pro 16 吋一直是最強的代表,為何筆者會將它放在比 14 吋更後的位置呢?主要原因是,除了更大的顯示屏、更好的揚聲器及更好的散熱外,各方面的表現,與 14 吋版本相當接近,但 16 吋的機身,讓用戶想要外出使用,亦會有明顯的負擔。

但如過你是定點工作,即是你使用的地點,為家中及辦公室,不會四處走動使用的話,16 吋 MacBook Pro 絕對會是你的流動工作站。

8:Alienware X17 

2022 12 31 上午5.29.34

Alienware X17 的情況與 MacBook Pro 14 及 16 吋的相近,X17 比 X14 大得多,更強大的硬件,亦讓 X17 的耗電量大增,續航力較差,不過帶來的,是超強大的效能表現。

Alienware X17 使用了最高 Intel Core i9 處理器,最強 RTX 3080 Ti 流動版本顯示卡,及最少32 GB RAM,加上 300 Hz 顯示屏,絕對是流動的桌面遊戲主機,或流動工作站的級別,加上超強的散熱設計,正面解決了 高效能Notebook 長時間高負載所產生的過熱問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