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2022 年最有驚喜的蘋果產品

apple

蘋果在 2022 年推出的產品中,最讓筆者驚喜的,並不是 iPhone 14 Pro,或 iPad Pro 等最多人期待的產品,而是 Apple Watch Ultra,為何這款產品,會讓筆者認為是蘋果2022 年最吸引的蘋果產品?現在就為各位講解。

apple

1:Apple Watch Ultra 解決了多項問題

Apple Watch Ultra Oceanic Plus Compass Scuba Air inline.jpg.large 2x

Apple Watch Ultra 對比一般的 Apple Watch,它改進了多項基本的問題,當中包括顯示屏太細小,耐用度,及產品的市場定位。

耐用度使用了最硬的鈦金屬作為機身的材料,可以讓用戶在更多不同情況下使用,過去的 Apple Watch,筆者因為經常在人多擠逼的地方就動,輕輕一撞街上的燈柱,Apple Watch 就為成為「蜘蛛俠特別版」,需要更換顯示屏,而 Ultra 版本,則大大減少了以上問題(筆者已嘗試過不少次意外撞擊 Ultra,是足以讓一般版 Apple Watch 碎開的力度,Ultra 仍然沒有損傷。

而顯示屏上,亦最大限度使用了 49 mm 的空間,可以讓用戶同時間看到 8 個軟件的資訊,同時間加入了即時的經緯度及指南針顯示,對於戶外使用的用戶來說,相當方便,更不要說新加入的警笛功能,幫助你求助時,更容易讓拯救隊找到你的位置。

2:Apple Watch Ultra 電量終於足夠使用

applewatchultra 1

Apple Watch Ultra 的電量,是一般版本的兩倍,代表用戶不斷使用兩天,只要不是使用流動網絡,仍然絕對足夠使用,使用流動網絡,亦足夠你使用上一整天,非常方便。

而電量提升,配合快速充電功能,Apple Watch Ultra 基本上是不會電力不足,以筆者實際測試,一般在洗澡時,將 Ultra 使用快速充電,30 分鐘就可以回到 1 整天的電量需要,包括睡眠偵測,亦可以近乎無需要再充電。

當然,你使用一整天,都是使用流動網絡,不連接 iPhone 的話,電量就會倍增,不過因為電量亦倍增的關系,讓各位可以有一整天的使用時間,彈性相當大,不需要擔心 Apple Watch 的電量問題了。

3:售價比 S8 合理

2022 12 31 上午5.42.55

作為對比,Apple Watch S8 的不銹鋼版本,售價為 5899 港元,比 Apple Watch Ultra 便宜 500 港元,但缺少了 Ultra 的警笛、雙倍電量、更大的錶面、更多的介面功能,更準確的 GPS 定位,筆者認為,Apple Watch Ulta 的性價比是更高的。

4:GPS 定位相當準確

2022 12 31 上午5.44.19

在香港這個密度極高的城市中,GPS 定位是相當難以準確顯示你的正確位置,偏離是非常常見的事,而 Apple Watch Ultra 則可以讓偏離的範圍明顯地縮小,讓用戶更容易找出回家的路線。

總結:Apple Watch Ultra 是 2022 年的唯一值得推介的產品

AppleWatchUltra 1 1

Apple Watch Ultra 是蘋果 2022 年中,推出的所有產品中,最讓筆者認為有誠意的產品,各位可以看看 iPhone 14 系列,及 iPad Pro M2 版本,完全是沒有任何升級的動力,缺少了過去蘋果的特點。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