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開始使用 3nm 製程為 Apple 生產處理器

tsmc

來自 DigiTimes 報導,未來幾天內,台積電將開始使用 3nm 製程生產蘋果處理器。報導指台積電將於 12 月 29 日在台灣南部的科學園區舉行儀式,見證這個重要時刻。當中更會透過擴大 3nm 製程的生產大計。

tsmc

雖然暫時未知首款使用 3nm 製程生產的處理器是哪一款,但估計有可能是 M2 Pro 或 M2 Max 處理器。它們會是 2023 年初發佈的新 MacBook Pro 、Mac mini 中使用的新處理器。

相對 5nm 製程,積台電 3nm 製程預期會令 Apple 處理器在相同功規下再快 15%,電源消耗降 3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