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發佈 “AirPower” 般的無線充電平台 3 裝置可自由擺放立即充電

tesla charger

蘋果在 2019 年宣佈無線充電板 AirPower 預目終止開發,成為蘋果的「遺憾」。不過,今天 Tesla 卻發佈了一款 Qi 無線充電板 Wireless Charging Platform,當中用了 AirPower 相同的概念,實現同時為多台裝置進行無線充電。

1799799 00 A 1 2000.jpg

這款無線充電板用上金屬物料,外型極像 Tesla 的 Cybertruck,充電板下方有一個磁力底座,加上底座方便用戶看到手機的螢幕。

1799799 00 A 2 2000.jpg

當中使用名為 FreePower 技術,可讓用戶隨意擺放任何支援 Qi 的裝置進行無線充電,無須完全準確對準指定位置,最多可支援同時為 3 款裝置充電,而每款裝置最大提供 15W 快充。

官方網站的解構影片所見,Tesla 用了 30 組充電線圈放在充電板上,因此不用對準位置也可進行無線充電。不過,蘋果當年終止的 AirPower 項目,有指是無法解決「過熱」問題,至於 Tesla 是如何解決就不得而知。

tesla charger2

至於這款無線充電板的定價則為 300 美元,附設 65W USB-C 變壓器,將於 2023 年 2 月開始出貨。

產品官方網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