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全球 5G 速度調查 台灣、中國齊跌出全球 10 大最快地區

5g

知名網速測試平台 Speedtest.net 發表 2022 年最新的全球 5G 速度調整,當中分析不同地區的 5G 上網速度。而今年全球最快網速的 3 個地區為南韓、阿聯酋及保加利亞。而 2021 年第 3 季,中國名列全球第 7,而台灣則名列全球第 8 快。不過 2022 年第 3 季的資料顯示,中國及台灣的 5G 速度已經跌出全球 10 大。

5G
ookla 5g performance global 1222 01 2

下載速度方面,2022 年全球平均速度為 168.27Mbps 較去年提升 1%,但上載速度方面則為 18.71Mbps,按年下跌 12%。

Median Speeds Worldwide 1222

至於 5G 裝置覆蓋率方面,美國已達 54.3%,第二位是賽普勒斯佔 47.7%,而第 3 位則是南韓,佔 34.5%。

ookla 5g availability Q3 2022 1222 01 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