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展開新一輪裁員 個別部門裁員達 75%

mi 2

中國傳媒《界面新聞》引述知情人的消息指小米近日開始進行新一輪裁員計劃,當中涉及手機部、互聯網部、國部等多個部門。其中中國區個別部門的裁員比例更高達 75%,而旗下的互聯網部門也有團隊裁員 40%。

xiaomi logo

有小米員工指今次裁員規模較大,但許多被裁的員工對補償方案(N+2 另發 2 個月工資)感到相當滿意,餘下年假以雙倍工資計算。甚至一些員工指按今年形勢看,補償方案較年終獎還要多。

至於這次裁員的總規模暫時未能確定,估計可能達 15%。而根據 2022 年第三季的小米財報顯示,直至 2022 年 9 月 30 日,小米共有 35,314 名全職員工,當中有 32,609 位在中國。若以 15% 推,估計裁員人數或達 5,300 名,是近年最多的一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