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2 正式登場 新功能一覽

ios16 1

今天,蘋果正式發佈 iOS 16.2及 iPadOS 16.2,這次重點在於加入 Freeform App,另外,Apple Music Sing 也正式登場。

ios16 2

Apple Music Sing

Apple Music Sing 正式在 iOS 16.2 出現,所有 Apple Music 訂戶也可使用,讓用戶選擇歌曲再將歌手的聲音降低,從而可讓用戶唱「卡拉 OK」。

Apple Music Sing lyrics inline.jpg.large 2x

iOS 電子白板 Freeform App

Freeform 是一款提升效率 app,讓用戶與同伴一起自由創作,將天馬行空化成真實。用戶可透過 Apple Pencil 畫幅草圖、寫低筆記,更可分享檔案,以及加入網頁連結、文件、影片和音訊。

freeform

iCloud 進階資料保護

iCloud 用端對端加密技術的資料類別增至 23 種,當中包括 iCloud 備備、備忘、景片等等。

鎖機畫面加入 2 個新 Widget

iOS 16.2 在鎖機畫面中,加入了 2 個新的 Widget,分別是睡眠以及藥物。

IMG 7058

Always On Display 新設定

iOS 16.2 在 iPhone 14 Pro 中的 Always On Display 設定中加入了「關閉 Wallpaper」及「關閉通知」選項。用戶可直接在 Always On Display 中關閉有關選項,這樣當 Always On Display 啟用下就可以不顯示 Wallpaper 及不顯示通知。相信這樣的小改動可讓鎖機畫面保持簡潔,同時也可省電一些。 

always on display options 1

Game Center

  • 「同播同享」支援在 Game Center 進行多人遊戲,讓你可以與 FaceTime 通話的對象一起玩
  • 「活動小工具」讓你可以直接從主畫面查看朋友正在玩什麼,以及在遊戲中獲得的成績

Home App 架構大變身

iOS 16.2 的 Home app 會為用戶提供升級「底層架構」的選項,將會提升用戶家居的效能,令智能家居變得更可靠。

IMG 7061

Live Activities 比賽分數即時看 

iOS 16.2 的 Live Activities 功能可支援運動比賽實時分數顯示,當中可透過 Apple TV app 進行,讓用戶在鎖機畫面或動態島看到 NBA、MLB 以至超級聯賽的即時賽果。

其他改進

  • 「訊息」的改進搜尋讓你根據內容(例如小狗、汽車、人物或文字)來尋找相片
  • 「訊息」會自動識別和過濾 iMessage 垃圾訊息
  • 「重新載入並顯示 IP 地址」設定讓「iCloud 私密轉送」用户在 Safari 的特定網站上暫時停用此服務
  • 「備忘錄」中的「參與者游標」讓你可在其他人更新共享備忘錄時看到即時指示
  • AirDrop 現會在 10 分鐘後自動回復為「只限通訊錄聯絡人」,以防止非必要的接收內容要求
  • iPhone 14 和 iPhone 14 Pro 型號上的「車禍偵測」最佳化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