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蘋果計劃讓第三方 App Store 進駐 iPhone

appstore alternative

一直以來,iOS 用戶只能透過 App Store 下載應用,被一些人批評蘋果「封閉」,而蘋果則認為這是為 iPhone 用戶的安全而把關。不過,隨著歐盟新的「數碼市場法」通過,反壟斷的措施將可能為 iOS 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近年,已經被挑戰的 App Store 內購支付方式是其中一個,相信未來要容許第三方付費方式的出現的可能性大增。不過,除了第三方支付外,App Store 在 iOS 及 iPadOS 的壟斷地位,也許會在新法案下,遇到更大的衝擊。

appstore main

《彭博》 報導蘋果已著研究讓第三方 “App Store” 進駐 iPhone/iPad,最快可能會在 2023 年的 iOS 17/iPadOS 17 出現。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所透透露,用戶最終可以不使用蘋果的 App Store 情況下將第三方應該下載到他們的 iPhone、iPad。

一直以來,蘋果也指出不透過 App Store 安裝應用,將會令用戶帶來安全問題,此舉也令蘋果的內部出現爭議,一些員工批評這可能會令未來功能開發上出現頻煩的干擾。

而讓用戶不使用 App Store 下載應用到 iPhone/iPad 的計劃將由蘋果軟件工程副總裁 Andreas Wendker 負責,並直接向 Craig Federighi 匯報。另外,蘋果服務部最高工程經理(Top engineering manager )也會領導有關工作,將直向 Eddy Cue 匯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