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宣佈 App Store 定價大改變 新增 700 個價格點

appstore

Apple 今天宣佈自 App Store 推出以來最全面的定價功能升級,為開發者新增 700 個價格點和全新定價工具,可以更輕鬆地設定每個 App Store 國家或地區的價格、管理外匯匯率變化等等。

Appstore top 2

自 App Store 成立以來,其世界級的商業及支付系統,讓開發者能夠方便地以全球規模設定並銷售產品與服務。 App Store 的商業和支付系統為協助開發者發展事業,提供一系列不斷擴展的功能和工具,從順暢的結帳流程和透明的票據系統,到強大的宣傳推廣工具、稅務及防止欺詐服務,以及退款管理。

定價一直是這些功能的基礎,讓開發者能從多種商業模式中選擇,例如單次購買和多種訂閱類型。今日起,全新的定價升級功能將適用於提供自動續訂的 app,並於 2023 年春季適用於所有其他 app 及 app 內購買,為所有開發者提供前所未有的靈活度及控制權,可在 175 個店面中以 45 種貨幣為產品定價。

在更新後的 App Store 定價系統下,所有開發者都可以從 900 個價格點中選擇,幾乎是大部分 app 先前可選價格點數量的 10 倍。當中包括 600 個可供選擇的新價格點,另有額外 100 個更高的價格點可應要求提供。為了提供更多彈性予世界各地的開發者,價格點將提供更多選項,起價低至 0.29 美元,按要求最高可達 10,000 美元,選項於價格範圍逐級遞增 (例如:10 美元以下以每 0.10 美元遞增;10 美元至 50 美元之間,則以每 0.50 美元遞增等)。 詳見附件。

在 App Store 的 175 個店面中,開發者將可利用更多定價規則,包括以兩個重複數字開頭 (例如 110,000 韓圜),且定價不限於以 0.99 美元或 X.99 歐羅以外的尾數,可使用四捨五入的價格尾數 (例如 X.00 或 X.90),特別適合管理產品組合和年費方案。

今日起,訂閱制 app 的開發者亦可以更輕鬆地管理跨店面的貨幣及稅務,只需選擇自己最熟悉的當地店面為基礎,為其他 174 個店面以 44 種貨幣自動產生價格。 開發者仍可按需要自訂每個店面的價格。各店面定價功能將於 2023 年春季擴展至其他所有 app。

對於在世界各地發行 app 的開發者,App Store 的全球均衡工具提供簡單方便的方式,幫助開發者管理國際市場的定價。今天推出的升級功能基於以上功能的延伸,讓開發者在自己所選店面中維持當地貨幣價格穩定,不受外匯匯率和稅率波動影響。例如:如果一個日本遊戲開發商的大部分業務來自日本顧客,開發商可以設定日本店面定價,並以此為基礎,讓 app 在國外的價格隨著外匯匯率和稅率浮動更新。所有開發者也可以按店面自訂是否供應予 app 內購買。

Apple 會根據稅率和匯率的變化,定期更新特定地區的價格。此類更新是運用金融數據供應商的公開匯率資訊所完成,確保 app 內購買的價格在所有店面維持相應平均水平。目前,開發者可以隨時因應稅率和匯率調整定價。2023 年,提供付費 app 和 app 內購買的開發者將能夠設定當地區域定價,而不受自動價格調整的影響。

這些新發佈的工具將於今日開始推出,並於 2023 年持續推出。工具將幫助開發者更靈活地為產品定價,同時讓 Apple 服務的全球數億用戶更容易使用,進而幫助開發者持續在 App Store 上蓬勃發展。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