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即將推出的 iOS 16.2 為用戶帶來 8 個新功能

ios16 2

現時仍處於 Beta 階段的 iOS 16.2,預計會在 12 月正式推出,它會為大家帶來一些新功能,以下為大家介紹 8 個新功能。

ios16 lock

1:iOS 電子白板 Freeform App

Freeform 是一款提升效率 app,讓用戶與同伴一起自由創作,將天馬行空化成真實。用戶可透過 Apple Pencil 畫幅草圖、寫低筆記,更可分享檔案,以及加入網頁連結、文件、影片和音訊。

freeform

2:鎖機畫面加入 2 個新 Widget

iOS 16.2 在鎖機畫面中,加入了 2 個新的 Widget,分別是睡眠以及藥物。

3:Always On Display 新設定

iOS 16.2 在 iPhone 14 Pro 中的 Always On Display 設定中加入了「關閉 Wallpaper」及「關閉通知」選項。用戶可直接在 Always On Display 中關閉有關選項,這樣當 Always On Display 啟用下就可以不顯示 Wallpaper 及不顯示通知。相信這樣的小改動可讓鎖機畫面保持簡潔,同時也可省電一些。 

always on display options 1

4:Live Activities 比賽分數即時看 

iOS 16.2 的 Live Activities 功能可支援運動比賽實時分數顯示,當中可透過 Apple TV app 進行,讓用戶在鎖機畫面或動態島看到 NBA、MLB 以至超級聯賽的即時賽果。

iOS 16 Live Activities Sports MLB

5:Live Activities 支援更頻繁更新

Live Activities 在 iOS 16.1 開始啟用後,越來越多 App 對此功能作出支援,當中包括 Uber。而在 iOS 16.2 中,用戶可設定 Live Activities 的更新頻繁度,容許更新更快,但會消耗較多的電力。

ios 16 live activities feature

6:Home App 架構大變身

iOS 16.2 的 Home app 會為用戶提供升級「底層架構」的選項,將會提升用戶家居的效能,令智能家居變得更可靠。

7:Siri 支援「靜音回應」

問 Siri 時,很多情況下也會用語音回應用戶,在 iOS 16.2 中,用戶可在輔助使用功能,將 Siri 設定成「偏好靜音回應」。這樣 Siri 就會直接顯示回應,即使叫她說個笑話給你聽,她也只會顯示文字。

IMG 7063

8:ProMotion 更流暢

iOS 16.2 似乎已將之前 iPhone 13 Pro/14 Pro 使用 ProMotion 功能時可能會有一點不流暢的情況修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