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蘋果推遲 AR/VR 頭戴裝置發佈時間

arvr

知名蘋果分析員郭明錤表示,AR/VR 頭戴是光學產業下一個關鍵成長驅動已是市場共識,市場之前預期 2Q23 大量出貨的 Apple MR 頭戴裝置是光學產業的淡季亮點,故該產品出貨時間遞延可能不利近期光學產業市場情緒。Apple MR 頭戴主要光學供應商包括大立光 (鏡頭)、玉晶光 (Pancake)、高偉電子 (相機模組)、致伸 (眼球追蹤模組) 等。

vr

而根據郭明錤最新的調查指出,Apple MR 頭戴裝置的大量出貨時程,因為軟體相關議題可能會遞延到 2023 年下半年 (原先估計為 2023 年第 2 季)。

零組件大量出貨時程可能依舊是 2023 年上半年或 2023 年第 2 季,但因終端產品的大量出貨時程推遲,故 2023 年 Apple MR 頭戴裝置的出貨預估可能將低於 50 萬部,低於市場共識的 80-120 萬部。

目前還不明確媒體發佈會時間 (先前預估 2023 年 1 月) 會否也延期,但通常發佈會與終端產品大量出貨時間若相隔過久會不利推廣與銷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