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評測】MagSafe Battery 電池實際好不好用?

IMG 1146

蘋果推出的配件產品,多數都會被外界認為,是性價比低的產品,當中 MagSafe Battery Pack 亦是其中之一,筆者購買後使用了超過一年時間,到底該產品,是否性價比低?是否沒有用處?現在就為各位講解。

IMG 1146

1:電量並不是只有「1460mAh」

IMG 1145

蘋果在 MagSafe Battery Pack 中,標示電量只有「1460mAh」,連 iPhone 14 Pro Max 的一半電量也沒有,根本就是垃圾,不過蘋果其實是相當低調,原因是電量的換算率,MagSafe Battery Pack 實際換算率以 iPhone 的電壓計算,是有接近 3000 mAh。 

2:為何蘋果要標示較低數值?

Wireless charging 3

原因是無線充電下,能量損耗會比正常有線充電高出非常多,技術上,無線充電是需要透過感應式磁圈,推動線圈充電,不過過程中,需要大量能量推動,同時產生出熱能,導致能量損耗較大,相信蘋果正正是因為以上的原因,才將「實際可以充進 iPhone 」的電量,標記在電池上。

3:無線充電缺點:熱量

2022 11 27 下午7.43.19

上文亦有講解,無線充電時會發出熱量,充電越快,熱能就越高,而高溫是會影響電池的轉換效率,並會損害電池,加上使用 MagSafe 電池的用戶,一般會將 iPhone 貼上並放進褲袋,讓熱量更難以離開裝置。

而蘋果的MagSafe Battery Pack 最大的特點,正正就是「溫度的控制」,當你的電池或你的 iPhone 溫度超出系統限制時,就會自動停止充電,直到溫度下跌至限制以下,才會重新充電。

4:充電速度只有 7.5W 太慢了?

剛才亦表示過,充電速度要提升,電力輸出越高,就會越產生更高熱量,而導致效率降低,並損害電池,因此蘋果的 MagSafe 電池在沒有連接充電線時,只會提供 7.5W 供電,比市面的 15W 供電低。

實際使用是否真的如想像中差?

1:不應將電池視為流動充電器

IMG 1147

不應將MagSafe Battery Pack 視為流動充電器?沒有錯,其實MagSafe Battery Pack 是一款 iPhone 電量延長的產品,一般來說,除非你是進行極高耗電量需求的操作,否則正常使用下,MagSafe Battery Pack 可以讓你的 iPhone 有額外 4-5 小時使用時間,不要少看 4-5 小時的額外電量,對於勉強使用一天的 iPhone 來說,已經可以讓你不需要擔心它的續航力。

例如筆者的太太經常連接 iPhone 與MagSafe Battery Pack ,作為單一產品般使用,過去單以 iPhone 12 的電量來使用,尚未下班,電量已經低於 20%,但使用MagSafe Battery Pack後,讓電量可以維持到下班外,還可以應付突然與朋友外出吃晚飯的需要,回到家中還有 20% 左右的電量。

當中即使 iPhone 過熱,或短時間內耗電大於供電,但以上情況一般是不會維持一整天,因此不用擔心「供不應求」的情況,總會有放下電話休息的時間,加上如果你讓 MagSafe Battery Pack 維持你的 iPhone 在 100% 電量,MagSafe 的壓力會大大減少,同時間發出的熱量亦會比你在 iPhone 低電量下才連接MagSafe電池充電的用法更低溫。

充電時只要 iPhone 連接著 MagSafe 電池時,用戶隨便連接其中一個接口,就可以同時充滿兩款產品,不用擔心必需要先連接 MagSafe 電池才能完成兩者的充電需要。

2:購買兩顆讓你可以「替換電池」

IMG 1148

用無線充電,與有線充電,其實都是「有線」的,充電時會大大限制了活動空間,但如果你購買兩顆 MagSafe 電池,就可以讓 iPhone 不斷充電,即使一顆電池無法為 iPhone 完整充滿一次電,但當其中一顆MagSafe 電池耗盡電量時,就可以馬上替換另一顆為 iPhone 供電,同時間為耗盡的電池充電,基本上,你可以擺脫有線充電而限制了活動空間的煩惱。

總結:MagSafe 電池用法比你想像中多及實用

MagSafe Airpods

MagSafe 電池的充電方式,可以說是改變了智能電話的充電限制,可能你會認為,使用有線充電有快速充電的設計,根本不需要使用 MagSafe 電池,但希望各位要知道,並不是所有用戶都是可以在辦工室為電話充電,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連接充電線,定點使用一小時。

MagSafe 電池正正可以為以上兩類人士解缺了電池使用時間的煩惱,延長使用時間,或解除定點充電限制,不要以自己個人的角度,去判斷一件產品的價值。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