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iPhone 14 Pro 供應鏈因工人抗爭而面臨顯著下行風險

iphone14pro b

知名蘋果分析郭明錤表示,iPhone 14 Pro 與 14 Pro Max 在 4Q22 的總出貨量較預期少 1,500–2,000 萬部,Apple 與 iPhone 供應鏈因鄭州 iPhone 工廠工人抗爭而面臨顯著下行風險。

iphone14pro main2

郭明錤向下修定 4Q22 iPhone 出貨量預估約 20% 至 7,000–7,500 萬部。 iPhone 14 Pro 與 14 Pro Max 在 4Q22 的總出貨量較預期少 1,500–2,000 萬部。鄭州 iPhone 工廠在 11 月的平均產能利用率僅約 20%,預期 12 月可改善至 30–40%。 但依照 iPhone 14 Pro 系列產能恢復進度,12 月出貨量仍顯著低於預期。

因 iPhone 14 Pro 系列售價高,故 Apple 在 4Q22 的 iPhone 營收可能顯著低於市場共識 20–30% 或以上。

另外,鴻海除要面臨 4Q22 iPhone 出貨/營收低於預期的挑戰,因 Apple 想分散供應風險,故也難再繼續成為 iPhone 15 Pro 系列的獨家組裝廠商。

最後,郭明錤指在經濟衰退期間,相信大部分 4Q22 iPhone 14 Pro 系列的需求,將因顯著供需缺口而消失,而非推遲。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