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Ultra 專用的《Oceanic+》App 正式登場

apple watch ocean

今天, Apple Watch Ultra 為潛水員而設的《Oceanic+》App 已正式推出,《Oceanic+》app 由 Huish Outdoors 與 Apple 聯手設計,Apple Watch Ultra 配備全新的水深測量器及水溫感應器,能將休閒水肺潛水員每日佩戴的手錶,帶到以前無法到達的深度——足足 40 米或 130 呎深。

applewatch

Apple Watch Ultra 上的《Oceanic+》app 與 iPhone 的配套 app 提供高級潛水電腦的所有主要功能,助你制定可靠的潛水計劃,以及帶來潛水後的一系列全面體驗。

Huish Outdoors CEO Mike Huish 表示:「Huish Outdoors 的理念是希望激發人類的冒險精神。Apple Watch Ultra 上的《Oceanic+》app 是潛水業界久違的最出色創新技術之一。我們正為每一個人創造出更方便使用、能與他人分享、更出色的潛水體驗。」

Apple Watch Ultra 獲得國際認可潛水配件標準 WR100 和 EN 13319 認證,當中包含深度計。49 毫米鈦金屬錶殼及平整藍寶石水晶玻璃錶面,展現了迄今最大、最明亮的 Apple Watch 顯示器,亮度高達 2,000 尼特,水下亦可保持螢幕極致清晰可見。用户可以自訂「動作」按鈕,將《Oceanic+》app 啟動至潛水前螢幕上;潛水期間,按下「動作」按鈕將可標記指南針方位。

在潛水計劃功能中,用户可以設定水面時間、深度及氣體,《Oceanic+》app 將據此計算使用者的免減壓 (No Deco) 時間——此指標用於決定潛水員在特定深度的時間限制。 這功能更整合當地的潮汐漲退和水溫等環境狀況,以至能見度和水流等由當地潛水同好提供的最新資訊。潛水後,Apple Watch Ultra 上將自動顯示資料——包括 GPS 進出位置以及潛水檔案摘要。 iPhone 版《Oceanic+》app 的潛水檔案摘要提供更詳細的資訊,包括入水點和上水點的地圖,深度、溫度、上升速率及免減壓極限時間。

Apple Watch Ultra 上《Oceanic+》app 最直接的功能之一就是觸感反應,這是一項硬件和軟件並重的設計壯舉。觸感反應讓手錶能夠透過一系列震動,在手腕上輕輕提醒用户,讓潛水員在水下亦能感受到通知——即使是隔著超過 7 毫米厚的潛水服。

雖然觸感反應對於日常用户來說是一種方便簡單的功能,但在水下,它亦發揮意想不到的作用:穿透迴聲的噪音。 

Silvestri 解釋:「聲音在水中的傳播較在空氣中強勁得多;因此,如果我和其他人一起潛水,如果他們的潛水電腦發出聲音,我便無法識別是我的發出嗶嗶聲還是他們的發出嗶嗶聲。即使聽到嗶嗶聲,但我亦不會知道從何而來。結合專為 Apple Watch Ultra 設計的觸感反應,我們讓體驗變得非常個人化,觸感反應就像一個引導你的溫馨提示。」

《Oceanic+》app 更提供複雜功能,為用户帶來一目了然的重要訊息及工具,包括禁飛時間、水面時間、快速使用潛水計劃功能、潛水設定、目前深度、最大深度上限,以及快速返回 app 的按鈕。由計劃潛水,到第一次跳入水中,再到返回陸地踏出的第一步,用户都可以一一追蹤相關數據及比較潛水的所有細節,更可直接在 app 與其他潛水員分享潛水經驗。

下載位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