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蘋果高管:iPad 正在衰落

ipadpro 1

前蘋果高管 Jean-Louis Gassee 近日在其博客對 iPad 作出批評,他直指 iPad 正在衰落,不知適合誰,但認為它不會垂死。

ipadpro

他以 2022 年跟 2021 年的 iPad 銷售金額數據來對比,顯示 iPad 正出現向下滑落的情況。不過 Mac 卻出現按年上升的情況。

1f2hFRKDKyhFa5h1RxZ933Q
1lBO0QVfORhaQ5U31qIU5gg

回望過去,iPad 在 2010 年發佈後,從 2013 年開始出現下滑的情況。Jean-Louis Gassee 提到當年 Steve Jobs 曾指 iPad 的定位是介乎 iPhone 與 Mac 之間。

而 Tim Cook 則指 iPad 是個人電腦的未來方向,並表示工幹時只會帶 iPhone 及 iPad。

在最新的 iPadOS 16.1 中,Stage Manager 令 iPad 可以實現不一樣的多工作業,而 Jean-Louis Gassee 則認為這方向令 iPad 變得越來越複雜 ,也帶來更多的 Bugs,而且並不是 iPad 用戶期望的多工作業。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