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微軟收購遊戲商 目的在讓 PlayStation 變任天堂

PS Xbox

近期微軟大肆收購各知名遊戲廠商,包括 Bethesda 以及動視暴雪皆在其中,外界大多認為這是微軟打算開啟新一波的獨佔遊戲之爭,然而 Sony 卻認為微軟收購的背後另有其目的,並希望英國的競爭暨市場管理局能擴大調查。

PS Xbox

根據 Sony 的說法,微軟如此大動作收購遊戲廠商,將使得玩家脫離 PlayStation 生態系,並藉此增加 Xbox 本身價值。

此外,微軟先前曾表示,Nintendo Switch 平台在缺少「決勝時刻」系列遊戲的情況下仍蓬勃發展,說明收購並不會折損 PlayStation 的影響力。但 Sony 以為這是任天堂的策略不同所致,因為任天堂並不仰賴成人向射擊遊戲,PlayStation 卻非如此。倘若微軟成功收購動視暴雪,將迫使 PlayStation 不得不效仿任天堂的發展方向:

微軟聲稱任天堂的差別模型顯示 PlayStation 並不需要「決勝時刻」來達成有效競爭,但這反而揭露了微軟的真正策略,微軟想讓 PlayStation 變成任天堂,如此一來 Xbox 就會缺少相近而有力的競爭者。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