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難題 舊金山警方欲使機器人配備致命武力

Andros

美國執法單位使用機器人執行任務已行之有年,但多數情況下,這些機器人主要用於拆除炸彈。而舊金山警方卻有意改變現狀,草擬了一份執法單位裝備政策,欲使機器人配備致命武力,同時也賦予它們使用武力的權利。

Andros

根據國外 Mission Local 報導,其最初的政策草案並未寫有關於致命武力的描述,但在經過幾次爭論後,該市參事委員會的委員長 Aaron Peskin 也認為「有些情況下部署致命武力是唯一選擇」,因此加入致命武力描述的最新版草案也將在本月底提交委員會審核。

而舊金山警方持有的機器人型號當中,Remotec F5A 型號機器人就有可選武器系統,並且機器人當前所配備的衝擊致動非電動式干擾器 (PAN disruptor) 就可以裝填 12 鉛徑的霰彈槍彈藥。

當然,讓執法單位的機器人配備致命武力將會引發道德問題,但舊金山警方表示需要機器人提供致命武力的情況相當罕見,因此此刻也並未有具體的執行計畫。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