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 3 奈米代工價暴漲 預期 iPhone 15 售價上揚

A17

根據 DigiTimes 報導,儘管 Samsung 電子搶先宣布進入 3 奈米製程晶片生產,但因為良率不高,多數晶片業者仍選擇與台積電合作。與此同時,台積電的 3 奈米代工價也跟著水漲船高,一口氣突破了 2 萬美元,報導預估這些增加的生產成本得由消費者吸收,換言之,未來採用 3 奈米製程晶片的產品價格勢必不降反增。

3nm chips

其中針對 iPhone 系列,有半導體業者指出,iPhone 15 就會採用台積電的 N3E 製程,除了晶片成本增加,還須加上通貨膨脹等因素。所以,像 iPhone 14 增加的成本皆由 Apple 自行吸收的情況將不會再發生。

650599 2 F19TV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