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數據保護監管機警告 別下載卡塔爾世界盃官方 Apps

world cup 2022

塔爾世界盃正式開幕,吸引了很多球迷到卡塔爾現場看賽事。每當有世界級的盛事,人們也習慣下載官方 Apps,方便掌握活動的即時資訊。訪問該國的外國人被要求下載官方世界盃 App – Hayya,而到訪醫療機構的外國人則會被要求下載疫情追踪 App – Ehteraz。

football

然而,來自Politico 報導,歐洲多國的數據保護監管機先後發出警告,指卡塔爾世界盃 Apps 對遊客構成的風險。

當中德國的數據保護專家表示,卡塔爾要求到訪的旅客下載的 2 款世界盃應用,當中收集的數據比隱私聲明所顯示的更深入。

當中一款 App 收集有關有否撥打電話以及撥打電話號碼的數據。而另一款 App 則會主動阻止安裝它的設備進入睡眠模式。而這兩款應用不只會將資料保留在木地,更會傳送到外部伺服器。

挪威監管機構則表示,對卡塔爾世界盃官方 Apps 要求用戶開放如此多的權限感到震驚。更指遊客很有可能會受到卡塔爾當局的監控。

至於法國的監管機構則建議,遊客要特別注意自己的照片及影片,建議真正出法時才安裝這些應用,並在回國後盡快刪除。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