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為何選購 Apple Watch Ultra?4 個重要原因

Apple Watch Ultra

蘋果推出的 Apple Watch 最新世代中,筆者購買了 Apple Watch Ultra,為何不選擇 Apple Watch S8 或性價比最高的 Apple Watch SE 呢?現在就為各位講解一下,選購買 Ultra 的 X 個理由。

Apple Watch

1:S8 與 S7 對男士來說,並沒有差別

Apple Watch 2

S8 最新加入的體溫偵測,主要目的,就是追蹤月經周期,因此這個功能對男性用戶來說,並沒有任何作用,除非你說你是男士,但需要追蹤自己的月經周期吧…那麼,你就購買 Apple Watch S8 吧…。

效能上,其實與 S6 及 S7 相比 Apple Watch S8 使用的 S8 SiP,並沒有在效能上有所提升,而顯示屏的大小,及顯示屏的亮度,亦與 S7 版本相同,因此亦是沒有升級的原因。

Apple Watch S8 在心率感測器、加速感應器、血氧感測器、防水、定位系統等各方面,都沒有升級,唯一加入了的,就是車禍偵測感應器,因此如過正在使用 S6 及 S7 的用戶,是幾乎沒有升級的理由。

2:Apple Watch SE 有被降級的感覺

Apple Watch 3

蘋果新推出的 Apple Watch SE,雖然處理器上,加入了最新的 S8 SiP 晶片,效能比上一代提升了 20%,儲存空間由 S4 的 16GB 提升到 32 GB,還有藍牙 5.0 升級到藍牙 5.3,不過在其它方面,Apple Watch SE 其實是有被降級的感覺。

以目前還在提供系統支援的最舊世代,為 Apple Watch S4,以一款推出了超過 4 年的智能手錶,Apple Watch SE 2 的效能上雖然有更快,不過卻缺少了心電圖 ,因此除非你是 S3 或更舊版本的用戶,否則 Apple Watch SE 2 帶來的,只是降級的體驗。

3:S8 的不銹鋼版本售價與 Ultra 相近

2022 11 10 下午11.53.41

作為 Apple Watch S8 中,更堅硬的不銹鋼版本,更會在顯示屏上,加入了使用藍寶石玻璃錶面,不過其它硬件上並沒有作出任何升級,因此 Apple Watch Ultra 可以在相近的價錢上,有更光更大的顯示屏、多出一倍的電池續航時間、潛水設計、自訂按鍵、MIL-STD 810H 軍事標準耐用、EN13319 認證,即可以承受最高深度 110 公尺的壓力,這些額外的升級。

4:外型上更硬朗

Apple Watch Ultra

Apple Watch 歷代的設計,都被人指出,是偏向玩具及年輕的風格,而 Apple Watch Ultra,除了是自 S4 版本推出以來,外形改變最大一次外,更重要是風格更為硬朗,明顯更為沉實,可靠,相信只要你看過實物,就會明白筆者為何會選擇 Apple Watch Ultra。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