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on 推出 AI 自動寫作功能 代你寫 Blog、作文、寫求職信

notion

資訊整理系統服務 Notion 今天宣佈一項名為 Notion AI 的功能,這功能就是人們夢寐以求的 AI 自動寫作功能。

ai hero desktop

Notion CEO Ivan Zhao 表示,很多人寫作時遇上最大的困難就無法開始寫下第一個字,而 Notion AI 能幫助用戶以 AI 寫出一篇草稿,讓用戶自行按需要修改。寫作有兩種,一是創作(例如寫 Blog 或小說),另一種實用類(例如寫 Marketing Plan),而 Notion AI 能為這兩類寫作提供輔助。用戶只需輸入一些資料,Notion AI 即會為你起草。此外,Notion AI 也可為用戶「改寫文章」,透過檢查 Spelling 及 Grammar。 

Notion AI0

自動寫作不是一件新鮮的事情,現時也有不少 AI 寫作服務出現,如 Google 自家的 Wordcraft 、Grammarly、Jasper 等等。Notion AI 不是第一家,而 Notion 希望透過 Notion AI 功能讓用戶有不一樣的體驗。

Notion AI2

現時,Notion AI 只在很早期的測試階段,像 Private alpha。Notion 表示會緩慢地推出,沒有一個正式發佈時間表,但會先開放給一些測試者試用,不過該 Beta 也是「排隊」加入 Waiting List 。

Notion AI Beta 申請連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