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約失敗《魔獸世界》、《星際爭霸》未來數月將在中國停服

warcraft

《魔獸世界》(World of Warcraft)、《星際爭霸》(StarCraft)、《守望先鋒》(Overwatch) 等全球知名遊戲,未來數月將會在中國停服。

warcraft

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在周四(11 月 17 日)表示無法與網易就續簽許可協議達成一致。與網易出現分歧的協議佔動視暴雪其去年淨營收的 3%。動視暴雪董事 Mike Ybarra 表示,中國玩家對其遊戲的熱情令該公司十分感激,正在尋找替代的發行夥伴。而網易首席執行官丁磊表示,他們投入大量努力、盡最大誠意與動視暴雪公司談判,但在關鍵條款上存重大分歧。

研究公司 Omdia 的遊戲業分析師 Cui Chenyu 表示,如果動視暴雪找到新的夥伴,它將需要向中國政府申請新的遊戲許可,而這可能需要花費數月甚至數年時間。

受影響的遊戲包括《魔獸世界》、《星際爭霸》系列、《爐石傳說》、《風暴英雄》和《守望先鋒》。預期未來數天,這些遊戲將在中國停售,遊戲的伺服器很可能會在明年 1 月協議到期時關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