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 Apple TV 4K A15 處理器被「閹割」?當中一顆核心被封印!

appletv4k 2022

Apple TV 4K 2022 版本使用 A15 處理器,那就是 iPhone 13 及 iPhone 14 使用的同系處理器。iPhone 13 使用的是 6 核心處理器加 4 核心 GPU,至於 iPhone 14 則使用 6 核心處理器加 5 核心 GPU。不過,Apple TV 4K 所用的 A15 版本似乎性能較 iPhone 13 的低一些。來自網站 FlatpanelsHD 的報導指,Apple TV 4K 2022 的 A15 的 6 核心處理器中﹐其中顆被「封印」,因此實際運行時只有 5 核心。而當中透過 TV info app 已確認這情況。

appletv 4k2022

在測試時,用 A15 的 Apple TV 4K 2022 「線程」數目數目竟然比用 A12 的 Apple TV 4K 2021 少。不過,由於 A15 性能較 A12 高幾級,因此性能上 Apple TV 4K 2022 仍是較上一代佳。不過,由於暫時沒有太多遊戲能用盡 Apple TV 的處理器性能,因此新版 Apple TV 4K 的性能根本未用盡,只是從載入遊戲的速度上看到較上一代快了。

compare appletv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