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招聘 AR/VR 專才 揭示 2023 年 Mixed-Reality 頭戴裝置佈局

appleglasses

彭博大神 Mark Gurman 在其 Power On 通訊中談到蘋果的 Mixed-Reality MR 頭戴裝置,這款結合 AR/VR 的體驗可能會成為蘋果未來的重要產品。

Apple AR VR headset with realityOS.png

他指暫時的情報顯示,這款Mixed-Reality MR 頭戴裝置定價會在 2000 美元至 3000 美元,而處理器將配 M2  高端的處理器,並有超過 10 組鏡頭,及史上最高解像度的螢幕。當中使用全新被稱為 realityOS 的作業系統,內部開發代號為 Oak,它內置的 Message、FaceTime 以至 Map 的應用也為Mixed-Reality MR 頭戴裝置而重新設計。至於首款產品的名稱雖然暫時仍未確定,但蘋果已註冊 Reality Pro 及 Reality One,看來 “Reality” 這個字會成為重點。

雖然,有很多消息指蘋果已暫停員工招聘,但跟研究相關的專才則仍在招攬中。例如蘋果技術開發部仍在招募具有視覺效果及遊戲資產渠道管理經驗的軟件製作人。相信是為 AR/VR 平台加入更多內容而作準備。

此外,蘋果也在招募一些懂得應用 Framework 幫助設計及整合解決方案的人才,意味者蘋果會為開發者提供便利於 realityOS 平台進行開發的環境,讓更多第三方應用加入這陣營。不過,要令人注目的可能是招募能致力於構建工具和框架的人員,從而連繫 3D mixed-reality 世界。這裡有點像 Meta 之前描述的 “Metaverse” 概念。

Mark Gurman 還提到,曾在 Project Titan 團隊負責帶領汽車相關的機械人技術的 Dave Scott,早前離開蘋果短暫出任一家醫療護理 Startup CEO。而現在他再次回到蘋果,或會對蘋果的 AR/VR 裝置在醫療領域上的應用作出貢獻。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