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1.1 改進 iPhone 14 Pro 拍攝4800 萬像素速度提升

iphone14pro 1

蘋果早前推出了最新一代 iOS 系統的更新,版本為 iOS 16.1.1,當中蘋果並沒有說明,新版本更新的內容是甚麼,不過筆者經過測試後發現,iOS 16.1.1 在 iPhone 14 Pro 系列上,作出了一個少改動,就是提升拍攝 4800 萬像素 RAW 檔的速度。

iphone14pro 1

經過測試後,發現開啟 Pro RAW 模式後,拍攝 4800 萬像素時,載入時間大大縮短,由 2-3 秒,縮短到 1 秒就完成,雖然對比一般模式的速度來說,Pro RAW 連續按下快門的速度仍然是相當緩慢,不過已經是一大改進。

iphone 14 pro silver select AV2

筆者認為,這提升是蘋果將「處理影像」的工作時間,由即時改為稍後,原因在拍攝 48MP RAW 相片後,馬上進入相片圖庫,查看相關相片時,需要載入超過 3 秒的時間,才能完成處理,與過去的 RAW 執行方式不相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