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暴跌 日本人買二手 iPhone 需求急升?

2ndhand

《路透》 報導,日元暴跌至 32 年低位下,iPhone 的價格因為美元強而被迫在日本加價。現時最新的 iPhone 14 定價從 119,800 日元起,較去年 iPhone 13 大幅調升 20%。

japan

報導指由於新 iPhone 定價超越 10 萬日元的「心理關口」,部份用戶改為購買二手 iPhone SE 2,認為性價比較高;有 23 歲 iPhone 7 用戶在爆螢幕後買了一台二手 iPhone 13,他表示 iPhone 14 價格太高。日本 iPhone 銷量直至 2022 年 9 月 24 日,按年下跌 9%。

有 23 歲 iPhone 7 用戶在爆螢幕後買了一台二手 iPhone 13,這是他首次購買二手電話。

以往,日本人甚少買二手電子產品,但現時情況開始改變。日本二手買賣網站 Mercari 指出二手智能手機的銷量出現強勁增長。除了智能電話外,甚至一些家庭電器或電子產品的二手市場也出現增長。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