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成為中國最賺錢科技公司 盈利超越阿里加上騰訊

iphone14pro girl3

中國最賺錢的科技公司是哪一家?不少人會認為是阿里巴巴或騰訊,然而《金融時報》報導指中國最賺錢的科技公司是 Apple 蘋果公司,其盈利甚至超越阿里巴巴加上騰訊。

Tim Cook

疫情之下,蘋果在中國的業務不跌反升,過去兩年蘋果在大中華區(包括中國、香港、台灣及澳門)盈利急升 104% 至 312 億美元,同期騰訊盈利為 152 億美元,阿里巴巴則為 135 億美元,兩者加起來為 287 億美元,不及蘋果。

另外,蘋果受惠於華為被美國制裁,令 iPhone 在高端手機上有領先地位。另一方面,對中國來說,蘋果很多產品也是在中國生產或組裝,因此提供很大的就業機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