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研究者警告 Apple 可能追蹤你在 App Store 的行為

Tim Cook

Apple 向來以保護使用者的隱私為重,然而現在公司又遭指斥,稱他們會追蹤使用者在 App Store 的行為,可能用以優化廣告投送目標。

privacy 1

由於最近 Apple 在 App Store 中加入廣告欄位,自稱是「Mysk」的兩名開發者與資安研究人員開始擔憂 Apple 的隱私政策可能會跟著妥協。在深入研究後,他們揭露了 iOS 確實會將使用者在 App Store 每一次的點擊,以 JSON 檔案的形式即時傳送給 Apple。

此外他們還說明,這種追蹤顯然早在 2021 年 5 月的 iOS 14.6 版本以後就存在。並且諷刺的是,在 iOS 14.5 版本裡,Apple 還為保護使用者隱私而推出了 App 追蹤透明化的規定。

目前 Apple 尚未對此事作出解釋,但若 Apple 私下真對使用者行為進行追蹤,肯定又是對 Apple 令譽的一次重大打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