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避開美國制裁 中國晶片生產商降速

d8470cd16b931b5be645df2fd74972a3

《金融時報》 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指為了避開美國的出口管制,阿里巴巴和壁仞科技對它們最新的晶片設計進行微調,透過降低運行速度避開美國制裁,讓台積電進行生產。

br100

原本這些公司投入巨中的資金進行研發,並以下一代超級電腦作目標,作人工智能訓練之用。不過,美國在 10 月宣佈沒有許可證情況下,銷往中國的半導體規定了處理能力的上限。

根據壁仞公司網站的資料,在美國出口管制實施前,其首款處理器 BR100 的規格傳輸速率可達 640 gb/s,但出口管制實施後已將網頁的規格傳輸速率改為 576 gb/s。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