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個好習慣讓你的 iPhone 電池健康度保持在高峰

ifix iphone13main

很多人會看重 iPhone 電池健康度,因為它也代表了 iPhone 持航力,而且健康度一旦開始跌穿 100%,其下跌速度也開始加快,也許繼續下去便會跌穿 90 大關,不用三年就會到 80 關口。其實,很多人對充電有謬誤,令其電池的健康度比正常還要快。

battery ios16

為什麼電池健康度會下跌?

原因 1:化學作用

鋰離子電池的化學年齡增加,蓄電量會逐漸減少,而縮短裝置需要再度充電前的運作時數。

原因 2:完整充電循環次數上限

正常電池的設計是在正常情況下運作時,經 500 次完整充電循環後(從 0% 充至 100% 是一個完整充電循環)的蓄電量可維持達原有容量的 80%。

習慣 1:不要等到 20% 以下才充電

最「傷電」池是等到電池到 20% 以下才充!請記住,如果跌到 30% 但又無法充電時,宜先開啟「低電模式」,減慢電池下跌速度。

習慣 2:盡量不要 80% 以上充電

很多人也愛長期連著充電器,很想保持到 100%,甚至看到 90% 就想充回 100%。這是最差的習慣!要知道,iPhone 的電池健康優化功能是限制在一些時間將電只充到 80% 便停下來,因此超過 80% 盡量不充電是重要的習慣。

習慣 3:明白用快充其實不會傷電

有些人會認為,快充會「傷電」,原因是快充令電池變得熱,高溫令電池變得不耐用。不過,其實快充的影響並沒有那麼大,基本上快充並不會影響電池壽命!反而快充可減少充電時間,不會令電池太快跌進 20% 的下限。

magsafeduo 01

習慣 4:啟用最佳化電池充電

iOS 用戶最好啟用電池設定內「最佳化電池充電」功能,此功能可學習用戶電池充電習慣,從而決定何時充電到 100%,何時只會充電到 80%。

IMG 5150

習慣 5:避免長插 Lightning 線充電

每次充電到了大約 80% 就應該立即將 Lightning 線拔掉或中斷無線充電,有些人充電至 100% 後仍沒有斷開,這是很傷電的行為。

girl die because lightning cable electrified 00a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