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預計蘋果將於 2024 年進入摺疊式螢幕領域

foldable ipad2

來自 TheElec 的報導指 Samsung MX(即 Samsung 旗下的 Mobile Experience 部門)與供應商分享其想法,認為到 2025 年可摺疊式智能手機市場的複合年增長率將達到 80%。

Foldable iPhone 2023 Feature Blue

2024 年蘋果推摺疊式螢幕裝置

而 Samsung 更預告 Apple 將會在 2024 年進入摺疊式螢幕領域,但會先在手提電腦及平板電腦上應用摺疊式螢幕,而不是在智能手機上。

iPhone 用戶轉機比例高 4 倍

Samsung 同時分享了南韓市場的一些觀察,指當地 20 多歲至 30 多歲的 iPhone 用戶正改用 Samsung 的摺疊式手機,而且轉換的比例較從前高出 3-4 倍。另外,90% 摺疊式手機用戶表示預計下一台手機也會選擇摺疊式手機。

市場爆發性增長

雖然摺疊式手機佔全球智能手機的比例只有 1%,但 Samsung 相信用戶的高滿意度將會令這個領域帶來爆發性增長。

需克服技術挑戰

而 Samsung 認為摺疊式手機市場也存在一些挑戰,需要供應商克服,當中包括如何令手機變得更輕、更薄、更耐用以及減少螢幕的摺痕。

GalaxyZFold4

Apple 進軍摺疊式螢幕領域只是時間問題

Samsung 是全球最大的摺疊式螢幕面板供應商,如果蘋果要生產摺疊式螢幕裝置,Samsung 必然能夠得知其需求,例如需要多大呎吋的螢幕面板、供貨時間等等。如果 Samsung 指出蘋果會在 2024 年進入這領域,並先應用在平板及 MacBook,相信其可信度相當高。因為,iPhone 螢幕的訂單數量必然不少,沒有預早通知 Samsung,是沒可能有足夠的螢幕面板獲供應。至於何時才會將技術延至 iPhone,還要先看 iPad 何時推出摺疊式型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