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鄭州 iPhone 工廠爆疫情 郭明錤分析事件對 iPhone 生產影響

foxconn vn

鴻海鄭州 iPhone 工廠受到新冠疫情封鎖影響,令人擔心 iPhone 14 Pro 供應,而知名蘋果分析員郭明錤對事件進行分析

Foxconn Facebook

1. 鴻海原本計算自11-12月開始逐漸減少iPhone產能,以因應季節性影響。在進入閉環生產後,減產iPhone計畫將延後。

2. 隨著鴻海鄭州 iPhone 工廠在無預警下突然進入閉環生產,目前全球 10% 以上的 iPhone 產能受到影響。

3. 目前iPhone供應鏈出貨預估,並沒有因此事件而有變化。預期鴻海數週內產能將逐漸改善且對4Q22 iPhone出貨影響應該有限。

4. Apple正與和碩與立訊討論將iPhone 14/14+產線轉換成14 Pro/14 Pro Max。立訊預計最快在1Q23初將開始出貨iPhone 14 Pro。

5. 此事件可能對4Q22 iPhone出貨影響有限。然而,為因應動態清零政策,在中國生產的供應商必須學會提升封閉生產效率 (目標是達到與平時生產同樣水準),這可能會提升製造成本。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