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Build 107 版登場 支援 H.265 HEVC 影片格式

chrome mac

近日,Google Chrome 正式宣佈推出 Build 107 版本,距離上一版 Build 106 推出大約四星期。

chrome 100 1

在 Chrome Build 107 之中,最大的改進就是支援支援了 H.265 HEVC。對於 Apple 用戶,相信對 HEVC 不會感到陌生,因為用 iPhone 錄影已改用 HEVC 多年,而且蘋果的軟件也支援 HEVC 播放,因此 Safari 早已支援 HEVC。

然而,其他瀏覽器則對 HEVC H.265 有所保留,Chrome 及 Firefox 早年就支援 AV1 格式,當時他們認為 AV1 的壓縮力更勝 H.264。直到現在 Chrome 也終於支援 HEVC 了。

事實上,HEVC 近年獲 Intel、AMD、Nvidia 、Qualcomm 及 Apple 等公司支援,但 AV1 則只有 Intel 及 Nvidia。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