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顯示 年幼電動玩家在大腦功能測試上得分更高

video game

對於打電動是否會成為孩童學習上的阻礙,各界皆有不同的定論,我們也可以時常聽到父母將孩子的考試成績問題歸咎在電動上。不過根據最新的研究,電動或許有助於孩童的大腦發展,並指出常打電動的孩子在記憶力與運動技巧的控制能力上可能較其他的孩童優異。

video game

這項研究是由青少年大腦認知發展協會在 2018 年建立,該研究追蹤了當時僅有 9 到 10 歲的 2000 多名孩童數據,分成電動組 (每週至少玩 21 小時以上的電動) 與非電動組 (一週時間以內皆不會打電動),並排除其他孩童的數據,試著找出電動與孩童專注力、自我控制能力和記憶力發展之間的關聯。

結果發現電動組的孩童不僅在測試表現上較好,而且他們的大腦活動模式也有別於另一組,在有關專注力與記憶力的大腦區塊上,其活躍程度更高。而在心理健康方面,兩組孩童並沒有顯著的差異。

不過這項研究並不能確切證明電動對孩子的大腦發展有正向幫助,因為研究無法排除是否有其他因素造成電動組的孩童在測試表現上較好,且研究也並未說明他們所玩的電動類型是什麼。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