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推出 Mac mini 外型的 PC 使用 ARM 處理器

Carousel3 Windows Dev Kit

今天,Microsoft 推出一款極像 Mac mini 設計的 PC,當中使用 ARM 處理器,定價為 599 美元,為的是讓開發者可以開發 ARM 專用的 Windows 應用而設的 PC。這就是之前名為 Projec2t Volterra,對像不是一般的家庭用戶,而是開發者,正式名字就是 Windows Dev Kit 2023

miniPC

規格上它使用了Qualcomm Snapdragon 8cx Gen 3 平台,配 32GB RAM 及 512GB NVMe 儲存空間。它也有 NPU,像 5G 版 Surface Pro 9 一般,加快開發者進行 AI 學習訓練之用。

snapdragon

這台迷你的 PC 設 2 組 USB-C 3.2 端口,另備 3 組 USB-A。同時有 LAN Port  及 Mini Display Port。

miniPC2

軟件方面,Microsoft 正開發一系列開發 ARM 平台的工具讓開發者使用。而 Windows Dev Kit 也會讓用戶使用 ARM 版 Microsoft Office、Teams、Edge、OneDrive 等工具。

而由於 Windows 11 ARM 版內已有 x86 及 x64 的模擬器,所以用戶也可使用很多未對 ARM 優化的軟件。

在 Apple Silicon 發佈初期,Apple 也推出了一款為開發者而設的 ARM 版 Mac mini,方便他們開發 ARM 版軟件。而 Microsoft 似乎也有意使用這種方式推動 ARM 版 Windows 軟件的普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