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OS 16.1 正式推出 10 大新功能一覽

WWDC 22 iPadOS 16

今天,iOS 16.1、iPadOS 16.1 、watchOS 9.1 正式登場,以下是 iPadOS 16.1 的新功能。

iPadOS 16 feature

1.「幕前調度」帶來全新多視窗體驗

「幕前調度」是嶄新的多工處理體驗,能自動整理 app 和視窗,使任務之間的切換快速又簡單。使用者首度可以在 iPad 上一次開啟多個重疊且大小各異的視窗、從側邊拖放視窗,或自 Dock 開啟 app,創造讓多工處理更快速靈活的 app 群組。正在使用的 app 視窗佔據中央主要位置,其他開啟的 app 和視窗則以近期使用順序在左側排列。

ipados stage
Apple WWDC22 iPadOS16 Stage Manager 220606
有了「幕前調度」,使用者可以創造互相重疊且大小不同的視窗、從側邊拖放視窗,並從 Dock 開啟 app,建立群組。

適用於搭載 M1 晶片的 iPad Pro 和 iPad Air,「幕前調度」亦帶來全面的外接顯示器支援,解析度最高達 6K,讓使用者得以安排理想工作空間,並同時使用 iPad 上和外接顯示器上最多各四個 app 工作。

Apple WWDC22 iPadOS16 external displays 220606
透過全面的外接顯示器支援,「幕前調度」讓使用者可以安排理想工作空間,並同時以最多八個 app 進行工作。

2. 在「訊息」中共享和建立連結的新方式

「訊息」中的新功能讓開始協作並管理橫跨「檔案」、Keynote、Numbers、Pages、「備忘錄」、「提醒事項」、Safari,以及第三方 app 的共享內容變得更容易。使用者透過「訊息」傳送協作邀請後,對話串中的所有人都會自動加入共享的文件、試算表或專案中。有人對共享檔案作出改動時,所有人都可以在「訊息」對話串的最頂端看到相關更新。而若某位使用者正在進行協作專案,他也能輕鬆進入「訊息」中的相關對話,或輕點一下,與合作者開始 FaceTime 通話。

Apple WWDC22 iPadOS16 Messages 220606
「訊息」為使用者帶來全新方式,讓使用者在與他人合作時更有生產力。

iPadOS 16 讓日常的訊息傳送體驗變得更好。使用者現在可以編輯或收回最近傳送的訊息、復原近期刪除的訊息,也可將對話標示為未讀,以便之後再回頭讀取。此外,使用者現在可以在「訊息」裡發起「同播共享」,選擇電影、電視節目、健身訓練或遊戲等共享活動,在透過「訊息」聊天的同時,同步享受這些內容。

3. Freeform 帶來即時合作空間

Freeform 是一款全新的強大合作 app,擁有靈活的畫布,賦予使用者在同一個地方瀏覽、分享、合作的能力,無須擔心版面配置和頁面大小問題,且全面支援 Apple Pencil。使用者可以在新增內容或編輯時查看他人貢獻的內容,享受即時合作空間。Freeform 將於今年稍晚在 iPadOS 上推出,合作者可以從 FaceTime 開啟合作專案,並直接從「訊息」討論串中看到他人的更新內容。

4. 「郵件」推出全新智慧工具

「郵件」推出新工具,讓提高生產力變得更加容易。使用者可以在訊息送出,但尚未抵達收件者信箱之前的短暫時間內取消傳送、為郵件進行排程,確保在完美的時間點送達,並將已傳送的郵件在收件匣中置頂,以便快速傳送追蹤後續的郵件。使用者亦可透過「稍後提醒」功能,在任何日期和時間讓一則訊息重新出現,並在忘記附加檔案或收件者等訊息重要部份時收到提醒。此外,全新搜尋體驗藉由修正錯字,以及為搜尋字詞找尋同義詞,帶來更完整、精準的搜尋結果,並讓使用者得以查看更豐富的聯絡人、共享內容等資訊。

Apple WWDC22 iPadOS16 Mail search 220606
「郵件」推出全新搜尋體驗,帶來更相關、精準且完整的搜尋結果,並讓使用者得以查看更豐富的聯絡人和共享內容等資訊。

5. 透過「iCloud 共享的圖庫」重溫回憶

「iCloud 共享的圖庫」是在至多六位家人之間流暢、自動共享照片最簡單的方式。每個人都能協作並同享「回憶」、「精選照片」以及「照片」小工具中的照片精選集。使用者可以分享他們以往的所有照片,或透過設定工具,基於開始日期或照片中的人物選出特定照片共享。照片可以手動加入選集,也可以透過鄰近的藍牙或「為您推薦」中的共享建議進行。任何人在共享圖庫中新增、編輯或刪除照片時,所有人的圖庫會都會更新。

Apple WWDC22 iPadOS16 iCloud sharing 220606
透過「iCloud 共享的圖庫」,家庭現在可以流暢地共享照片,並更完整地重溫各個時刻。

6. 全新合作與安全功能登陸 Safari

Safari 迎來大幅更新,合作、自訂與安全方面都較以往更加升級。「共享的標籤頁群組」讓使用者得以就一組標籤頁與朋友進行合作,期間也能即時看到相關更新,共享標籤頁和書籤,並直接從 Safari 開啟對話。「標籤頁群組」也有專為其設計的起始頁面,群組中的所有人都能查看和編輯背景圖片、書籤和特殊區塊,藉此進行自訂。

有了通行密鑰,一種專為取代網路和 app 上的密碼而設計,更為簡單且安全的登入方式,在 Safari 中瀏覽變得更安全。通行密鑰保留於 iPad 上,並且只能在使用者為其創造密鑰的網頁上使用。而因為通行密鑰是一種獨特的數位鑰匙,只保留在裝置上,永遠不會被儲存到網路伺服器上,故駭客無法洩露通行密鑰,或欺騙使用者共享。使用者可以透過以 iPad 掃描 QR code 的方式,用已儲存的通行密鑰從 Apple 或非 Apple 裝置登入網站或 app,並使用 Face ID 或 Touch ID 驗證。

Apple WWDC22 iPadOS16 Safari shared Tab Groups 220606
「共享的標籤頁群組」讓使用者能與親朋好友共享 Safari 中的網頁合集,在新增標籤頁的同時,也能輕鬆查看他人正在瀏覽的內容。

7. 「天氣」app 登陸 iPad

專為充分運用令人驚豔的顯示器而設計,「天氣」帶著美麗的動畫效果登陸 iPad。只要輕點一下,使用者便能看到最重要的天氣資訊,或探索地圖以查看降雨、空氣品質和溫度狀況。使用者亦能在所處地區發布強烈天氣警報時獲得通知,或透過以色彩劃分的標尺查看空氣品質。

mpv shot0001
「天氣」登陸 iPad,使用者僅需輕點一下,便能取得詳細天氣資訊。

8.「原況文字」和「圖像查詢」迎來強大更新

使用裝置端智慧的「原況文字」能辨識跨系統的圖片中的文字。而現在,此功能也適用於影片,讓使用者能與暫停影格中的文字全面互動。只要在影片上輕點一下,使用者就能快速翻譯語言或轉換匯率。現在使用者也能用「圖像查詢」 將圖片中的主題提取出來,或輕點一下去除背景以凸顯主題,並擴大辨識範圍,納入鳥類、昆蟲、雕像和其他物件。

Apple WWDC22 iPadOS16 LiveText 220606
透過「原況文字」,使用者現在可以於任何影格暫停影片,並與其中的文字互動、翻譯文字或轉換匯率。

9. 專業功能讓繁複的工作流程表現更出色

iPadOS 16 帶來全新強大功能,將 iPad Pro 化為創意專業人員不可或缺的工具。「參照」模式讓配備 Liquid Retina XDR 顯示器的 12.9 吋 iPad Pro 得以滿足校對審核、顏色分級和合成等工作流程中的顏色需求;這些工作流程中,準確的顏色和一致的影像品質非常重要。

「螢幕縮放」以 M1 晶片的效能驅動,現在可讓使用者提高顯示器上所呈現的像素密度,藉此看見 app 中的更多細節,這在使用「分割顯示」功能時特別實用。透過虛擬記憶體交換,iPad 的儲存空間可用於擴充所有 app 的可用記憶體,並為處理最繁雜的 app 帶來最高達 16GB 的記憶體,讓多工處理流暢無比。

Apple WWDC22 iPadOS16 Reference Mode 220606
「參照」模式提供跨裝置一致的參照工作流程,讓 iPad Pro 成為創意專業人員不可或缺的工具。

10. 桌機等級 app

具有針對 iPad 顯示器最佳化的全新功能,從系統元素與互動,到 Mac 上可用的新功能,包括跨系統一致的還原和重做體驗、重新設計的尋找並取代體驗、可自訂的工具列、更改檔案副檔名,以及在「檔案」中查看檔案夾大小等。

desktop app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